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

歷程歷程~

嗯~我接觸這個遊戲也算有一段時間了

一開始是國中畢業的那個暑假

想說有點無聊,便動手上網找了遊戲

(至於你問我在這片「海」中是怎麼撈到這根「針」的?呃,莫再提、莫再講^.<)

一玩就被吸引上了

個人一向討厭像某遊▉橘▉代理的楓之▉這樣,只是不斷接任不斷打怪的遊戲

不覺得很無腦嗎?不懂N▉xon怎麼可以靠這遊戲撈了這麼多油水...

以至於接觸的線上遊戲並不是很多,▉之谷我也沒有進去玩過

但是瑪奇就不一樣了

雖然從2004年起算,我剛加入時這已經是個至少已經有5年的「老」遊戲

(就台灣某些只注重新潮但是1~2年幾個月就腰斬或消聲匿跡的遊戲來說~)

有許多原本團隊(C1)的初衷都已經被後來的團隊(C2、C3)改掉了

(有番論調是說從C3的影世界開始,它就已經偏離原本的道路了

當然我並無法評論這樣改變的好壞)

但是他基本的精神還是在,而且也不能不說後來的團隊做了許多有利於玩家的事

像是將某些原本需要付費才能使用的功能改成免費使用

(諸如聖騎士變身、闇騎士變身、精靈武器等等)

好像有點偏題了XD" 總之就是~

瑪奇主打的就是「夢想生活」、「自由度」等別的遊戲沒有或是不太凸顯的特點

(上面這句也或許有某些錯誤...畢竟我接觸的線上遊戲數量並不多)

像是料理技能、釣魚技能、營火技能、手工藝技能、無職業系統等等

(可能因為如此,使得玩家年齡普遍較高,大學生、社會人士還頗常見XD)

而有時只是上線陪公會打屁也頗開心XD

甚至還有人會舉辦活動(公會內或全體玩家皆可參加都有看過)

整個就還滿溫馨的~

(雖然一開始好像更溫馨,你呆坐在新手村還會有人過來關心,當然這是「聽說」的~)

而現在~我也已經是「涉世」2年餘的中手(XD)了

不過隨著C4炸彈的衝擊(C4團隊即將對做的變動讓部分玩家頗不認同導致紛紛離去)

D3的推出(Diablo 3,暗黑破壞神 3)、以及LOL(League of Legends,英雄聯盟)的吸引力

玩家似乎逐漸變少了(至少公會內從同時10~20人上線→同時1~2人上線)

而我...也有點到了倦怠期了XDD~

於是就這樣慢慢的退了出來,以後~我想應該還會回鍋吧~

看PTT上如此多的回鍋文,「剛回鍋變好多」、「剛回鍋怎麼玩」此類的標題並不稀少XD

下幾篇就介紹基本遊戲內容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